琼楼舍脂寻今影

雷文流水账爱好者

【天地人】优雅

   红楼梦套头文学   

      “屋里暖和,你快些进去坐,我一会儿就来跟你们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天迹脱下披风被推到屋里,只觉满屋香芬非俗脂粉黛能比,只是布置简单并没看见香气的来源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朝习烟儿比了噤声的手势,捏了颗小粒的果子扔过去将正在刺绣非常君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姐姐,你用的是什么香?”

        非常君放下绣针抬头看他,一旁习烟儿先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觉君她从来不用什么香,你这话问的鲁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必是冷香丸的味道,别光站着了你快坐下来。”非常君往旁边坐了坐拉着天迹坐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你有块玉是个难得的宝物,拿出来让”我们瞧瞧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天迹托着玉递过去给非常君和习烟儿看看,非常君拿着那玉看了正面,暗道果真是像说的那般,又将玉翻到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莫失,莫忘,仙寿恒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倒是跟觉君你那块像是一起的一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有玉?让我也瞧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并不是什么稀罕物,习烟儿,还不去捡松枝泡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姐姐,你既然看了我的,自然也该让我看看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非常君推脱不掉,只得垂下头解开领口衣扣将贴身挂着的金锁拿给人瞧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离不弃,芳龄永继。好,到真是像一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哟,我来的不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话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早知他来,我就不来了。”地冥捏着绒绒披风外沿,撇了一眼天迹后,便只看向非常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非常君轻轻笑着,思考间只道:“这我就更不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儿我来,明儿他来,不至于太冷落也不至于太热闹,人觉,你怎么反而不明白这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天迹拉着习烟儿问他斗篷去哪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,是不是,我来,他就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多会儿说要走了?习烟儿的手艺最好,我们留下来一起讨一顿好酒吃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